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事业编制、一般项目聘用科研岗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05-07    栏目类别:应届毕业生/博士后/社会招聘
信息发布时间: 20-05-07
招聘单位/部门: 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 安老师
招聘状态: 已结束
招聘信息发布: 人力资源处
详细信息: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光机所)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以光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立科研机构。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聚焦光电技术创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责担于肩,拓域前行。

2019年,长春光机所新承担科研项目630项,科研合同额高达30.62亿,到款额高达28.10亿,创历史新高;201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Q2以上论文228篇,其中Q1127篇;申请专利759项,授权346项。

根据我所学科领域与科研发展需要,启动事业编制、项目聘用人员招聘工作,招聘详情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招聘对象: 2020年应届毕业的统招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往届毕业的有工作经验者(含2020年出站博士后)。

招聘岗位如下

1、光学类:光学理论、光学设计、光学镀膜、光机装调(偏光学)、光学加工、光学检测、光栅研制、光谱理论、激光技术、光通信技术;

2、机械类:机械设计、工程分析、热控设计、光机装调(偏机械);

3、电子类:电路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图像处理、信号处理、自动控制;

4、物理化学材料类:材料物理、材料制备、器件物理、器件制备;

5、其他类:总体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

详情请见附件

二、应聘基本条件

正规全日制高等院校2020年应届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及往届毕业的有工作经验者,同时要求:

1、在校各科成绩良好,英语水平达四级及其以上;2、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工作岗位;3、推免生、硕博连读生、英语六级者优先;4、从事外场科研、特殊军品科研岗位有特殊要求;5、应聘国际联合实验室的人员需有良好的英语水平。6、按中科院有关规定执行亲属回避制度。

三、有关说明

本所招聘的人员录用身份分为两类:事业编制、一般项目聘用。

事业编制

工资收入:博士税前基础年收入约15万+年度绩效奖金;硕士税前基础年收入约13万+年度绩效奖金,工作业绩突出者,年度绩效奖金丰厚。本所部分事业编制招聘岗位,年薪可达30/年,具体招聘岗位见附件,对于特别优秀者,薪酬待遇可和本所商谈确定。

一般项目聘用

一般项目聘用职工与本所直接签定劳动合同。

工资收入:博士税前基础年收入约13万+年度绩效奖金;硕士税前基础年收入约12万+年度绩效奖金,工作业绩突出者,年度绩效奖金丰厚。

事业编制和一般项目聘用人员相关待遇

住房与保险家非长春本市人员提供免费两年单身公寓;事业编制职工已婚未买房者可申请所内周转房;办理国家规定的各项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在职深造硕士毕业生可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入所满一年以后可以报考)。

在职培训提供岗前脱产培训及有关专业与技术能力培训的各种机会。

●出国留学提供出国境留学深造的机会,在国家、院等相关部门提供奖学金基础上,在所在部门和课题组同意的情况下,出国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休假待遇除享受国家规定各类假期外,享受暑期集中带薪休假及春节约两周假期。

●子女入学长春市优质民办学校教育资源。

●其他福利采暖补贴、工作餐补助、工会福利、健康体检、生日蛋糕、职工体育馆等。

四、应聘流程

(一)在线提交简历信息(建议提前准备好个人详细履历信息)

登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人才引进网(http://hr.ciomp.ac.cn/talent),页面右侧点击进入人才招聘系统 (http://arp.ciomp.ac.cn/conow-ciompjob/),在线填写简历并选择应聘岗位。

(二)招聘考核

1、招聘考核分为资格审查、在线人才测评、专家面试(一面)、部门面试(二面)等环节。

2、我们将通过手机短信注册邮箱发送邮件等方式向各环节入围的应聘人员发送通知,请保持上述联系渠道的通畅及时效性。

3、专家面试(一面):

包括个人自述和专家提问环节。

4、部门面试(二面):

用人部门将与一面通过者采用电话等方式进行部门面试(二面),请注意保持通讯畅通。

(三)考核结果发布

部门面试通过后将尽快向通过考核人员发布录用通知,派发接收函。应届生将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有工作经验者需在3个月内到本单位报到工作。

五、招聘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为521日。528日下午17:00前,本所将通过系统短消息和手机短信方式告知所有应聘者是否进入面试。

专家面试具体时间、面试地点、面试方式(远程视频或现场)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六、 联系方式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安老师;电话:0431-86176928    

E-mail:ciompjob@163.com(信息咨询专用) 微信公众号:ciomptalent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

        址: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  邮编:130033

         附件、岗位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