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发布时间:21-03-04    栏目类别:应届毕业生/博士后/社会招聘
信息发布时间: 21-03-04
招聘单位/部门: 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 张凌童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人力资源处
详细信息: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在光学领域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所,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被誉为中国光学的摇篮。

建所60余年来,长春光机所在以王大珩院士、徐叙瑢院士等为代表的一批科学家的带领下,研制出中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大型电影经纬仪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创造了十几项中国第一;组建、援建了10余家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企业单位,并为其输送各类专业人才2700多名;有24位在本所工作过的优秀科学家当选为两院院士,并涌现出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等英模人物;先后参加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为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春光机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理念,现有研究部室19个,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6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4个;作为依托单位获批建设长春国家光电国际创新园、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光电精密仪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等;作为中科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设有硕士点7个、博士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在学研究生近千人。

长春光机所现有在职职工2400余人,其中院士4人(1名外籍),杰青”4人,中科院人才计划”2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37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领域专家9人,国家级各类领军人才15人。

2013年以来共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中科院杰出成就奖5项,其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5项。2017-2020年科研合同额稳步提升,四年累计超110余亿元。       

长春光机所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聚焦光电技术创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责担于肩,拓域前行。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各类高层次人才,具体需求如下:

一、招聘领域及方向

研究领域

设岗方向

应用基础类

超快光学

微纳米加工

微纳光电器件

高速半导体激光

先进半导体科学技术 

宽禁带半导体外延生长/光电探测器

与半导体点缺陷表征相关的表面科学与表面表征技术

与半导体点缺陷表征相关的表面科学与纳米尺度材料制备技术

半导体量子点、量子阱等材料生长

新型发光材料与显示

高次谐波产生和阿秒科学

纳米光子学和等离激元光学

低维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光探测/存储研究

工程技术类

光学设计

信息获取

数字图像处理

智能视频技术

智能计算成像技术

计算光学成像技术

创新体制成像技术

在轨组装/在轨服务

空间光学辐射测量技术

面向航空遥感的运动控制

大口径高精度衍射光栅研制及应用

二、招聘条件及待遇

1. 国家级人才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

基本条件:申报人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者在国际知名企业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引进时未全职在国内(来华,下同)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 1 年。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对业绩特别突出或者国家急需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专业职务要求。 

提供待遇:国家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中科院匹配科研经费300-800万,安居及人员支出费用100万;本所一事一议。

2. 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

基本条件:属于自然科学或者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具有博士学位,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引进后须全职在国内工作3年以上。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或者国家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提供待遇:国家一次性个人补助50万元,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中科院给予科研经费100-300万,50万元安居和人员支出费用;本所一事一议。

3. 中科院A类人才计划

基本条件:年龄在50周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对在国外工作的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资历。

提供待遇:提供正高级职称,配套科研启动经费不少于600万元,200万元安居和人员支出补助,极具竞争力的协议薪酬。

4. 中科院B类人才计划

基本条件: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应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不少于连续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国外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

提供待遇:提供副高级以上职称,配套科研启动经费不少于150万元,100万元安居和人员支出补助,极具竞争力的协议薪酬。

5. 长春光机所聚光人才引进计划

聚光人才引进计划分聚光帅才、聚光将才、聚光英才与聚光俊才4类;年薪40-150万,科研启动费200-1500万,采取一事一议。

三、其他政策

1.提供3年免费人才公寓;

2.在队伍建设、资源争取、条件保障、研究生培养等给予大力支持;

3.获上述国家、中科院人才项目支持,将同时享受吉林省人才配套政策(十八条),解决子女入读优质学校、享有安家补贴等;

4.有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需求的人才,依据成果转化发展情况提供相应配套支持条件;

5.如有其他特殊需求,具体事宜可面议。

四、联系及应聘方式

有意竞聘者请将电子版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科研成果等内容)发送至联系邮箱zhanglt@ciomp.ac.cn 

业务联系人:张老师(13578779733微信同步),尚老师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人力资源处

电话:0431-86176828/6878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

邮编:130033